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高台特产

高台辣椒干

来源:高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17∶02
字体:【 打印


高台辣椒干是高台县传统特色农产品,在高台县有400多年的栽培种植历史,是西北地区最早种植辣椒的地方。2019年高台辣椒干获得由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登记证书,登记产品生产总规模2002公顷,10520吨/年。

近年来,高台县高度重视辣椒产业的发展,按照“园区带动、科技支撑、培育主体、打造品牌”的思路,精心打造上万亩高台辣椒干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培育了涉及辣椒种植、生产、经营、销售的生产企业和经济合作组织29家,认证鲜辣椒无公害产地2个,面积1400公顷,产量4.95万吨。认证绿色辣椒企业8家,绿色认证产量4.02万吨。近20年来辣椒年种植面积均稳定在1万亩左右。


高台县所产辣椒干肉厚油丰,色泽红润鲜亮,条形秀长均匀,辣味纯正鲜香,辣度适中,余味悠长,是烹饪调味之佳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